校领导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3年11月21日13时30分    阅读:3685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11月20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根华以“正确认识中国周边形势,深化同周边国家友好互信和利益融合”为主题,在九章楼S5-109教室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23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

微信图片_20231121133237.jpg

课上,张根华鼓励学生表达自己的看法,并以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周边安全新形势为导言,从近期的国际冲突、中国与其他国家之间的领土争端、军事对峙、贸易摩擦,以及这些事件对中国周边形势的影响出发,逐层分析中国周边安全新形势。他结合中国的发展史、外交史、“一带一路”政策等,深入浅出地讲述中国周边环境面临的新的不稳定和不确定因素,反映中国的外交智慧、战略谋划及策略应用能力。张根华表示,中国身处亚洲,将同周边国家共守和平、共谋发展、共迎挑战、共谱新篇,公共构建周边命运共同体。

此次形势与政策课既有扎实丰厚的理论知识,又有活跃的师生交流,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国周边形势,培养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同学们对中国智慧的认同,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新时代青年人肩负的使命与责任。

(陆旭/摄影 苗文伟/供稿 邱竹/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