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暨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3年11月21日16时30分    阅读:1593
供稿单位 / 党委统战部

202311211700553498957113_副本.jpg

11月21日,学校召开统战工作暨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培君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俊峰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钱斌,以及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与会领导.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审议了《中共常熟理工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

王培君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学校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统战工作按照年初确定的工作要点,扎实、按期、高质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统战工作,落实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学校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健全完善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党委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党组织共同参与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二是要认清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高等教育发展态势,扩大统战“朋友圈”,积极开展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积累相关工作经验;三是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党组织要围绕学校即将出台的加强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结合实际,抢抓机遇,创新性地开展统战工作,确保统战基础更加夯实巩固,为学校增强内涵式发展实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同心同德、同向发力;四是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强化政治引领,聚焦中心工作,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各方力量,进一步形成做好学校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推动新时代学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更多统战力量。

会议通报了学校的省高校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推进情况,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场右.JPG

(王保红/摄影 梁爽/供稿 刘清华 钱斌/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