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团委开展“重温峥嵘岁月,致敬革命先烈”主题团日活动暨新思想公开课
2023年11月21日18时38分    阅读:753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11月18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团委开展“重温峥嵘岁月,致敬革命先烈”主题团日活动暨新思想公开课,目的是激励青少年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弘扬伟大斗争精神,学院全体青年团员积极参加活动。

2023.11.18食安221团支部开展“重温峥嵘岁月,致敬革命先烈”团日活动.png

其中,制药221团支部由团支书为大家播放了关于红色革命的纪录片,使同学们深入了解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真切感受革命先辈为民族解放和社会进步所作出的巨大贡献;随后,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发表自己的感悟,全班同学积极讨论。此外,生工222团支部举办了一场以《重温峥嵘岁月,致敬革命先烈》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在比赛中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从翻雪山过草地到飞夺泸定桥的艰苦,从井冈山会师到三大战役胜利的喜悦。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各团支部紧密围绕活动主题,积极主动丰富创新团日活动形式,有利于同学们深刻领悟革命先辈的精神,了解革命先辈的丰功伟业,传承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同时通过此次团日活动,也有利于各团支部同学更加珍惜彼此的友谊,营造良好的氛围,共同创建一个优秀的团支部。



(孙硕阳/摄影 孙硕阳 刘星雨/供稿 蒋超/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