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党委书记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3年11月22日09时07分    阅读:21239

54AC74A96349520DD5CFA56C03996E59.jpg

11月21日下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涛以“正确认识中国周边形势深化同周边国家利益融合”为题,为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

吴涛从11月中旬“习拜会晤”开始引入,从“大国战略博弈加剧、乌克兰危机影响外溢、地区热点问题升温、非传统安全威胁增多”四个层面剖析了中国周边安全形势出现的新变化,深刻阐释周边地区在中国外交全局中处于首要位置,周边形势变化对中国具有重要的战略影响。他强调:在新形势下面临错综复杂的周边安全问题,中国始终主动作为,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做世界和平的维护者。他希望同学们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二是要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保持清醒头脑,努力学习,锻炼出强劲体魄,掌握过硬的知识本领。

(周翔/供稿 徐晴/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