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宣传和整治专项活动
2023年11月22日16时52分    阅读:865

为有效防范校园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的发生,宣传倡导文明出行、绿色出行理念,11月22日中午,保卫处邀请莫城交警中队进校园,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宣传和整治专项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宣传和整治校警联席专题会议、理工义警学生协助莫城交警在校园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宣传及知识科普活动。

会场1.jpg

会场2.jpg

专题会议现场

专题会议上,校警双方就校园电动自行车整治方案交流了意见。保卫处处长何龙山详细介绍了我校电动自行车整治方案,并就方案实施后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存在的隐患进行了说明。交警中队队长钱峰指出,电动自行车安全是校园交通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校内实施电动自行车安全法律知识科普,既是维护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的基础,也是校园电动自行车整治的前奏。学校应多举措营造校园交通安全氛围,借助新媒体进行可视化交通安全案例分享,用身边人、身边事去引导、教育师生安全出行。

劝导现场.jpg

劝导员.jpg

校内科普宣传现场

会后,交警中队队员与理工义警学生分为3组在校园内发放交通安全知识科普宣传单,对未按规定佩戴头盔、违规载人、超速、逆行等学生进行现场教育并耐心解答师生问题,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做到遵章守法、文明出行,共同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此外,警员以及义警学生还结合校园电动自行车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师生详细讲解了不按规定佩戴头盔、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广大师生吸取教训,时刻敲响安全警钟,倡导学生充分发挥“校警携手”的积极作用,将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提示带回教室、寝室,劝导同学共同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安全,做合格的交通参与者,在全校营造文明骑行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有效增强广大师生骑行电动自行车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纠正错误骑行方式,排除交通安全隐患,养成良好的骑行习惯,为师生的平安出行护航,为平安校园建设助力。今后,学校保卫处将加大学生违法骑行、搭乘超载、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劝导力度,切实将学生交通安全教育落到实处,多措并举预防校园交通事故发生,助力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在此,保卫处提醒全体师生员工,校内骑行电动自行车请戴好头盔、切勿载人、减速慢行,共建良好校园交通环境。

合影.jpg

合影2.jpg

(仲希 杜亚萍 钱峰/摄影 杜亚萍/供稿 何龙山/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