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1月22日21时42分    阅读:540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11月22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在学院党委书记凌正飞的带领下赴无锡市羊尖镇严家桥村开展以“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省派驻严家桥村第一书记姚平热情地接待了学院一行。

活动中,姚平首先介绍了严家桥村的文化历史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情况以及可以和学院加强专业合作的方向。随后,食品教工党支部书记郑丽雪以"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为题的微党课,她从乡村振兴的目标任务、二十字方针、“五个振兴”“八个原则”四个方面讲述了乡村振兴的重要性。在姚平的带领下参观了严家桥革命历史陈列馆,严家桥是党在锡东地区最早建立党组织并开展革命活动的地区之一,该馆室内展区共计278平方米,依次由序厅、星火燎原、抗日救亡、迎接黎明、红色影厅五个篇章组成,主要展示严家桥的大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历程。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实地领略了乡村振兴典型严家桥村所取得的成效,感悟了村委会带领群众坚持不懈奋斗的精神,并通过党课让党员加深了对乡村振兴重要意义的理解。学院党委将持续结合专业助力乡村振兴,并鼓励教师走向田间地头,用专业知识助推乡村产业经济发展。

11.21.jpg

11.jpg

22.jpg

11.22.jpg

(路海玲/摄影 路海玲/供稿 凌正飞/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