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巡学旁听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2023年11月21日10时45分    阅读:1571

微信图片_20231120165623.jpg

11月2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李俊峰带队巡学旁听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校工会主席、离退休党工委书记、离退休办公室主任王燕,纪委办公室纪委监督检查处处长俞凤英参加巡学旁听。本次中心组学习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陈清森领学,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的重要论述。机关党委书记尤小红主持会议,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尤小红作重点发言。她表示,今年10月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首次提出“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既是凝聚人心的精神桥梁,又是支撑高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始终坚持党的文化领导权、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推动我校办学治校育人高质量发展、奋力加快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作出新的贡献。

机关党委中心组学习成员围绕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方向,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交流了工作体会,并汇报各自的思考和未来建设思路。

李俊峰对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进行点评,并对近期机关党委工作开展方向提出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机关各部门要根据理论学习计划,结合部门特点,常态化开展工作,保证学习的氛围、方法和成效。二要加强融合,注重成效,各部门在工作开展过程中要注重协调,发挥好带头作用,达到“1+1>2”的效果;注重调研,积极向其他同类高校学习,加强工作规范化,突出特点、亮点宣传,提高凝聚力。三要加强创新,推动改革,增强机关部门工作开展的显示度和信服力,提高服务意识和政治站位,强化纪律意识和担当意识。

(徐逸凡/供稿 尤小红/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