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工委举办“银发讲堂”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2023年11月23日15时50分    阅读:1052

讲座.jpg

11月21日上午,常熟理工学院离退休党工委在活动中心报告厅举办“银发讲堂”专题讲座——《人际关系中的心理学问题》,讲座由何东亮教授主讲,离退休党工委成员、离退休教职工参加。

讲座中,何东亮教授表示,每个人都是社会人,终其一生,都逃不开人际关系这张大网,它的影响力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改变着我们的内心感受和生活质量。人际关系是否良好是判断一个人心理是否健康的标准之一。何东亮教授重点介绍了心理学中人际关系方面的知识和技巧,以指导大家更好地应对人际困扰,更好地生活与交流。他希望每一位老同志都能有效地进行人际沟通与交流,收获更健康的心理和更幸福的生活。

活动中还进行了“心理援助工作室”挂牌仪式。

授牌.jpg

本次“银发讲堂”与我校的离退休教工读书会共同举办,旨在纾缓我校老同志存在的主要社会心理问题,积极主动开展心理援助活动。读书会每月定期开展阅读学习交流,提升老同志的精神品质,鼓励老同志继续关心国家大事,关注学校事业发展,克服精神空虚,发挥正能量。“银发讲堂”更是从专业角度重视老同志的心理健康,开设专题讲座,成立心理咨询工作平台,倾听老年人的心声,了解老年人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心理状态,如居住情况、经济生活、人际关系、养老安排,以及老年人对其生活的满意度等,帮助老年人进行心理疏导,提高生活质量。

(钱伟明/摄影 沈波/供稿 王燕/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