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主题讲座
2023年11月24日09时35分    阅读:24503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1.jpg

11月22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于九章楼N1-408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主题讲座,校关工委讲师团成员章莲华老师主讲,院团委书记沈菲儿主持,全体电信学院学生干部参加。章莲华从“什么是诚信、为什么要讲诚信、大学生诚信的基本要求以及如何培养诚信品质”四个维度展开,从正反典型案例剖析诚信在人生成长道路上的助推作用和警示作用,教育大学生要知行合一。章莲华也鼓励学生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要勇于做出正确的选择,维护诚信和公平的社会环境。同时,她表示,学校也将不断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和引导,为大家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更好的保障。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是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的必然要求。这次讲座不仅增进了学生们对诚信的认识,也加强了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了解。通过这次讲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以润物无声地根植大学生心中,并升华成大学生的行为准则和行动指南。

(韦进 陈杰 沈菲儿/供稿 邱竹/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