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3年度“77物理奖”颁奖仪式
2023年11月24日10时09分    阅读:1382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11月23日下午,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度“77物理奖”颁奖仪式在求真楼学术报告厅举行。“77物理奖”设立者、常熟市明辉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宏,我校党委副书记李俊峰,77级物理班校友代表殷力群、糜建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启勇、副院长张惠国,学生处副处长陆振华,工会副主席、离退办副主任王兆娣,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平,以及学院2022级、2023级学生代表出席仪式。颁奖仪式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邱竹主持。

IMG_8234.jpeg

李俊峰对获得2023年度“77物理奖”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对黄宏先生等77级物理班校友关心和支持常熟理工学院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在心里种花,人生就不会荒芜”,他表示,全体常理工学子要向77物理班校友们学习,不畏挫折、奋发图强、向阳而生、卓越绽放,努力成为对家庭、学校、社会有贡献的时代青年。

IMG_8233.jpeg

黄宏先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年轻时坎坷的求学经历,他通过自己和77物理班校友们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他希望“77物理奖”的设立和发放,能激励更多常熟理工学院学子锐意进取,传承并发扬77物理班校友不畏困难、勇往直前、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时代精神,为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潘启勇宣读表彰决定,与会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发奖杯及证书。“77物理奖”获得者殷嘉成发表了获奖感言。

自10月底启动2023年度“77物理奖”以来,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电子科学与技术211班殷嘉成获得“77物理奖”,电子信息工程212班徐晴、电子信息工程(中外合作办学)212班孙畅、电子科学与技术212班尹欣冉、电子科学与技术202班樊莹等四人获得“77物理提名奖”。

IMG_8235.jpeg

为“77物理奖”获得者颁奖

IMG_8236.jpeg

为“77物理提名奖”获得者颁奖

据悉,2018年常熟理工学院建校60周年之际,为感谢母校培养之恩,77级物理班杰出校友黄宏先生出资100万元,在母校设立“77物理奖”,奖励成绩优异、积极上进的学生。今年是“77物理奖”评选的第五年,累计已有25位同学获奖(包括提名奖)。一个奖项代表着一种精神,相信理工学子们必将怀揣感恩之心传承前辈们坚韧奋进、勇毅担当的精神品格,把每一件小事做到极致,经过时间的打磨,终将闪闪发光。

IMG_8237.jpeg

合影

(黄济/摄影 黄济 吕细细 丁网/供稿 邱竹/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