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收看“伴随种子计划”线上公开课
2023年11月26日23时27分    阅读:856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11月24日,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于线上观看了“伴随种子计划”线上公开课。这次“伴随种子计划”活动线上公开课由《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内容主编刘晶、《中华遗产》杂志运营总监林少波两位老师主讲。

刘晶以《唯有人才会旅行——浅谈人类的旅行史与地理学的文学传统》为主题发表精彩的演讲。她希望通过这次交流可以让同学们从地理学的角度深刻理解“旅行”这个词,并以此做好更充分的准备,享受旅游生活的精彩。她简单为同学们介绍了“旅游”的由来和地理学的发展史,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国的地理学崇高的美和人文主义特性,激发同学们浓烈的旅行兴趣和意愿倾向。林少波为同学们带来的《我们为什么爱“古”里“古”气背后的中国审美》的主题演讲。这次演讲林少波希望借此机会让同学们切实了解到中国的古典美学和优雅追求。林少波通过展示中国传统文物和建筑,充分展现中国古典审美的大简、精巧、低调隐逸和追求意境灵性等五个显著特点,他以书法为着眼点,与同学们探究了其背后所在的故事和灵魂,也借此共鸣中国古典美学的独特魅力。

此次线上公开课是江苏省资助中心与中国邮政集团江苏分公司联合共同实施的2023年度江苏高校“伴随种子计划”资助育人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意在帮助同学们培养对地理美景和中国古典美学的优良审美标准,同时也在进一步强化青年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通过这次课程的学习,材料学子也对中国古风意蕴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与关注。


202311261701012544422968.jpg


(吴昊龙/摄影 唐陆叶 李金星/供稿 谢学/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