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举办2023年度党员培训班
2023年11月27日11时07分    阅读:2062

微信图片_20231127111108.jpg

11月24日下午,机关党委2023年度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知新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机关党委书记尤小红作开班动员讲话,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陈清森主持,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常熟市委党校副校长邵镭作专题党课。

尤小红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此次党员培训班,是机关党委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的意见》以及《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等文件要求,开展基层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帮助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基本素质,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她强调,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全体学员要统一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纪律,保质保量完成此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231127111115.jpg

邵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的考察路线、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聚焦“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目标等内容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党课。他指出,我们应当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肯定和勉励中凝聚感恩奋进的动力,扛起服务大局、走在前列的重大责任;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一贯要求和对苏州的期待,奋力在江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走在前做示范中做好排头兵。

DSC_0308_1.jpg

11月25日,机关党委全体学员分三组分别赴上海、常州接受现场教学,集中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共上海发起组机关刊物编辑之处——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淞沪会战时期八百壮士英勇抗日事迹陈列馆——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常州三杰——瞿秋白、恽代英、张太雷纪念馆,常州党建文化示范街——青果巷以及常州城市博物馆。在讲解教师的带领下,全体学员在追溯历史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经典,接受党性教育,深刻感受革命先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增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IMG_8281.jpeg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采用集中授课、现场教学、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建党精神”为主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学员纷纷表示,要从红色历史和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在重温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将优良革命传统在工作岗位上传承发扬,用实干担当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IMG_8282.jpeg

IMG_8283.jpeg

(王保红/摄影 徐逸凡 杜亚萍/供稿 尤小红/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