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赴常熟党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中心组学习实践活动
2023年11月30日10时46分    阅读:15362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11月2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党员赴中共常熟党史馆(李强革命历程展示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中心组学习实践活动。

全馆总占地面积约2100平方米。馆内有李强故居、中共常熟特别支部活动旧址等革命遗址。中共常熟党史馆运用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物原件、文献资料,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百年来常熟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历程以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李强革命历程展示馆,以常熟人李强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一生为主线,讲述这位从曾氏家族走出的读书人,如何创建中共常熟第一个党组织,又如何成功历经隐蔽战线、在无线电收发领域颇有建树、领导抗战时期军工事业、奠基新中国广播事业、开拓新中国外贸事业的传奇人生。在场馆工作人员声情并茂地解说中,大家有序参观,认真聆听,感受并重温党领导革命、斗争、建设的光辉历史。

在党旗下,学院党委书记孔爱峰带领师生党员同志们进行了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师生党员通过此次活动追寻红色记忆、接受革命历史洗礼,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所有党员切切实实上了一堂入脑入心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IMG_2445_副本(1)_副本.jpg

2(1)_副本.jpg

(纪灵军/摄影 仲云香/供稿 孔爱峰/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