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出版社来校调研
2023年11月30日13时22分    阅读:509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1.jpg

11月28日下午,苏州大学出版社主任周建兰、史创新老师等莅临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进行调研,开启了双方在教材出版领域的深入探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启勇、副院长张惠国、副院长韩志达、院长助理王书昶在学院会议室接待了来宾,并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潘启勇对两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在教材出版方面的专业经验和突出成就。他指出,近三年来,学院结合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成功出版了20多本教材和专著,其中4本荣获“省级重点教材”的称号。他强调,这些教材在百余所高校和多家行业企业中得到广泛应用,成为职工培训的标准教材,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张惠国进一步阐述了学院在专业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的最新动态。他特别强调了学院在电子信息领域的研究优势和未来发展前景,探讨了如何通过这些优势与出版社实现更深层次的合作。

周建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苏州大学出版社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出版成绩。她提到,出版社在教育和科技领域的出版物已经成为行业的标杆,特别是在电子信息类和工程技术类图书的出版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良好的市场口碑。史创新表示:“苏州大学出版社一直致力于推动教育和科技领域的出版事业,我们深知优质教材对于学术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性。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这方面的努力和成果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在教材的质量和应用广度上。期待未来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合作,在物理、声学、新能源等领域谱写了出版更多更前沿、高质量的教材。此外,我们也希望能够共同探索电子书和在线教育资源的开发,以适应数字化学习的趋势。”

双方最终就未来合作的方向和具体步骤达成了共识,并期待在不远的将来能够联合推出一系列高质量的教材和专著。这次合作不仅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师生提供了将其研究成果转化为教材和专著的宝贵机会,也为学院在学术界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展提供了平台。此次座谈会不仅标志着双方在学术出版领域合作的新篇章,也展现了合作在推动教育质量提升、促进学术研究和技术创新方面的巨大潜力。


(王志新/供稿 张惠国/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