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行“一站式”学生社区共建结对仪式
2023年11月30日13时36分    阅读:786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1.jpg

为进一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11月29日下午,教学质量管理处、保卫处、图书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行“一站式”学生社区共建结对仪式。相关职能部门处级领导干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邱竹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潘启勇对各位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部门与学院结对共建“一站式”学生社区,形成全方位服务学生的育人共同体,助推思政力量、管理力量和服务力量下沉社区,营造浸润式育人环境,为学生成长赋能增值。并为相关职能部门领导颁发“一站式”学生社区德政导师聘书。保卫处、图书馆处、教学质量管理处领导为同学们介绍部门工作职能,并与结对团支部和宿舍同学代表合影留念。

2.png

会后,全体德政导师来到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建工作站指导建设工作,对1619学生成长空间概念给予高度肯定,并与结对同学亲切交谈,了解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和困难,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共建工作做好准备。

3.png

“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作为推进高等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下的一项学生管理模式改革,是一项具有开创性、时代性的重要改革措施。学院将以“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建工作站为主阵地,依托学院“茶语电苑”思政项目和学生社区成长赋能计划,打造1619学生成长空间,邀请德政导师、学业导师、成长导师和朋辈导师与同学们共聚一堂,凝聚合力,推动育人资源下沉“一线”,在社区团队建设、社区精品培育、社区风尚引领等方面着力,不断完善学生成长发展支持系统,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推进人才培养工作迈上新台阶。

(洪东兴 李通/摄影 陈志鹏 席导/供稿 邱竹/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