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班会活动
2023年11月30日22时12分    阅读:22097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11月30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闻道楼1202教室开展“学宪法,讲宪法”的主题班会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治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宪法,增强宪法意识,提高宪法素养。本次活动由辅导员朱伟男老师主讲,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参与。

DSC03211_副本.jpg

活动伊始,由朱伟男带大家走进宪法。他着重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规定着国家最根本的经济、政治和社会制度,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以及国家机构组织和活动的基本原则。紧接着,他继续深入,进一步完善了同学们与宪法相关的知识,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我国宪法的基本内容和精神要义,深刻认识宪法在国家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王光亮同学则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公民的基本权利,例如:法律面前一律平等;享有政治权利和自由权;拥有人身权与人格权;婚姻、家庭、母亲和儿童受国家保护等。

此次主题班会活动的举办,加深了学生对宪法的认识,培养了学生知法守法的观念,进一步营造了学校良好的法治教育氛围。

(张津蓉/摄影 张津蓉 刘星雨/供稿 蒋超/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