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2023年11月30日23时29分    阅读:22927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11月28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吴月柱在闻道楼1305以“正确认识中国周边形势 深化同周边国家利益融合”为主题,为数统学院2023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学生讲授了形势与政策课。

课上,吴月柱从“中国周边安全形势出现了哪些新变化”这一问题切入,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有关中国周边安全出现的新形势、新变化,让同学们详细了解中国在着力于推动周边命运共同体,深化同周边国家友好互信和利益融合时采取的具体外交政策,感受中国面对周边国家在外交政策上所取得的成就。随后,吴月柱结合数统学院专业特色,就签署合作协议、为中学基地授牌签约、对接希望班等对外交流所取得的成绩作了重点介绍,希望同学们坚持培养专业技能,培育创新能力,落实“怀德力行,知数善用”这一理念,肩负青年使命与担当。

本次形势与政策课的开展,帮助同学们了解了最新的国家动态,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国智慧的认同,同时,也帮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明确自己前进的方向。

1.png

(李锦韵/摄影 吴心言 王紫嫣/供稿 朱俊/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