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建工作站“数耳青听 •答疑集市”活动(七)
2023年11月30日23时43分    阅读:3227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4(1).png

11月2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东湖校区17-18组团“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建工作站开展了第七期“数耳青听•答疑集市”活动。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吴月柱(农工党成员)和陈琳教授(九三学社成员)围绕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日常生活情况、考研情况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在活动中,针对学生提出的涉及“迷茫期”“考研与工作的抉择”等多方面问题,吴月柱院长强调了设立短期目标与长期目标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抓住数学专业广泛覆盖、技术性强的优势,夯实自身学业基础,积极培养逻辑思维与问题解决能力。陈琳教授也强调一定要紧抓当下,敦促同学们要努力钻研学术知识,积累经验的同时向学长学姐请教,了解就业行情以及未来考研路径,抓住第一手材料,培养严密的思维能力以及沉着的耐性。

本次“数耳青听·答疑集市”活动不仅将教育教学和就业指导服务有机融入学生成长的方程式中,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学习指导与职业规划的支持,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面对未来的学业与职业发展,同时也是民主党派老师关爱学生的举措之一。

5(1).png

(王思九/摄影 薄煜昊 徐涛/供稿 朱俊/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