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 “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23年12月01日11时32分    阅读:16128

3.jpg

2023年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为“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11月29日,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团委大学生青春健康协会携手常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备受学生欢迎。在学生一条街活动现场,放置了预防艾滋病宣传展板、分发了《无悔青春,健康相伴—与青年学生谈艾滋》宣传册、主题环保袋、专题纸巾、安全套及HIV抗体检测试剂盒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讲解,向学生传递艾滋病防护知识,提高当代大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和重视程度,吸引大批学生驻足。同时,通过线上微信、QQ等途径推送《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核心信息》《艾滋病核心知识科普及暴露前后的预防》文案进行宣传。

青年学生是预防艾滋病的重点人群。近年来,全国青年学生感染者人数年增约35%。在苏州,每年有数十名学生确认感染艾滋病病毒,艾滋病离我们并不遥远。学校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进广大师生对艾滋病的认识和了解,增强大家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号召更多师生参与防艾活动,与社会力量一起合力共抗艾滋。

(徐培娟 屈伟/供稿 钱忆平/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