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背包导师团进社区活动(一)
2023年12月01日13时37分    阅读:891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实现育人零距离,11月29日下午,校工会主席王燕、副主席王兆娣深入数学与统计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背包导师团进社区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俊,辅导员陈智林,社区共建结对团支部、结对宿舍由学生代表共同参与。

交流中,同学们围绕学业、考研、日常生活、学生社区建设等主题踊跃发言,气氛活跃。王燕老师指出,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善于规划自己的时间,通过合理地安排学习、生活、娱乐等活动,避免时间的拖延和浪费。同时,对于准备考研的同学,她建议同学们尽早开始准备,最好能够提前一年就开始准备各种材料,了解考研目标院校相关考试要求,熟悉专业课程的总体框架。王兆娣老师指出,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可以多参加体育锻炼,通过打篮球、打羽毛球等体育活动,增强自身体质。两位老师在活动中与学生亲切畅谈,倾听学生心声,积极回应疑问,现场解决困难。

数学与统计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将继续积极搭建师生沟通平台,畅通沟通渠道,拉近师生距离,倾听学“声”,将学业帮扶、就业帮扶、思想帮扶、文化活动、生活指导等送到学生中去,更好地关心学生、服务学生、成就学生。

202312011701409081610369.png

(王思九/摄影 徐涛/供稿 朱俊/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