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
2023年12月01日16时18分    阅读:1180

11月30日下午,校纪委全委(扩大)会议在知新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受校纪委书记闫海波委托,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计雪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在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校纪检监察机关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省纪委监委张忠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通报了苏州市纪委监委印发的《关于设立“暖心”咨询平台的实施方案》,传达了“应知应会”等文件精神,公布了2023年度“理工清风•一院一廉”廉洁文化活动成果评审结果,讨论了《常熟理工学院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2023年工作总结(征求意见稿)》。

会议强调,省纪委监委张忠书记在省直派驻机构监督工作培训暨国企高校纪委书记集体谈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听取省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听取省教育整顿督导组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调研监督检查工作时的讲话要点等系列讲话精神,为纪检监察机关更好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任务、强化使命担当,将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监督质效,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学习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是纪检监察干部的必备素质和职责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苏州市党政主要负责人述法工作规定》等文件精神,准确理解把握应知应会要求,通过深入学习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党章和宪法意识,牢固树立法治观念,提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增强自身的廉洁自律意识和自我约束能力,做到在法治之下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同时要加强部门协同,形成工作合力,积极构建大监督格局、严格执行工作程序、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工作事项。

(汪宁漪/供稿 计雪荣/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