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留学生参加汉服文化体验活动
2023年12月04日10时43分    阅读:673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近日,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组织留学生于志道楼302、志道楼一楼大厅参加汉服文化体验活动,学校汉服社负责人阚丽红老师、留学生班主任高哲老师、留学生辅导员刘海洋老师以及汉服社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202312041701658308184362.jpg

传承中华汉服文化,展现华夏之美。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展览、演示和互动体验等形式,向留学生们展示汉服的历史渊源、服饰特点以及文化内涵,激发留学生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爱。活动现场,展览区内陈列着各式各样的汉服,从古代贵族的礼服到平民百姓的日常服饰,展示了汉服的多样性和精美程度。参与者可以近距离观察、触摸并试穿汉服,感受其独特的面料和剪裁工艺,深入了解汉服的制作工艺和设计理念。除了展览,活动还特邀了专业的汉服讲解员阚丽红老师和服饰表演团队进行讲解和演示。阚丽红老师通过PPT讲解直裾与曲裾两大服饰特点、从魏晋时期直到明朝,各个时期的服饰特点和以及男女的穿搭变迁,通过展示不同款式的汉服及其搭配,展现了汉服的优雅与华丽,同时解读了服饰背后蕴含的文化内涵和传统价值观;演示团队的精彩表演更是将汉服的华美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引来观众阵阵掌声和赞叹。

202312041701658330602486.jpg

202312041701658321511952.jpg

此外,活动还设有互动体验区,让参与者亲身体验穿着汉服的感觉,并在古风背景下留下难忘的合影。参与者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更深入地了解了汉服文化,感受到了汉服的独特魅力,增强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自豪感和认同感。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汉服文化的交流与发展,也为留学生们了解和热爱传统文化提供了机会。相信在广大爱好者和传统文化保护者的共同努力下,汉服文化将更好的对外交流发展、继续传承下去,为我们的社会增添更多的文化魅力和艺术品位。汉服文化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丰富的历史和文化内涵。


(刘海洋/摄影 许倩/供稿 陈新/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