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活动
2023年12月04日11时03分    阅读:2973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钱伟明.jpg

12月2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邀请了关工委钱伟明老师在闻道楼1404教室开展主题为“自由:社会秩序的特征 共和国的辉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活动。

钱伟明老师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及重要意义,并着重强调自由是社会活力之源,也是社会主义的价值理想。之后,他以生动形象的例子指出,我们倡导的自由,不是少数人的、形式上的、虚伪的自由,而是绝大多数人的、实质上的、真实的自由;不是凌驾于社会利益之上的、绝对的个人自由,而是受到法律和规范制约、权利和义务对等的自由;不是超越发展阶段和现实承受能力的自由,而是与一定的经济社会发展条件相适应的自由。最后,钱伟明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盼,希望同学们充分享有发展自我、实现自我的机会,每个人都能实现人生理想,收获属于自己的人生高光时刻。

此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活动,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和理解,更好地引导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的青年学子们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将其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戴星瑞/摄影 戴星瑞 刘星雨/供稿 蒋超/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