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暨青马工程结业仪式
2023年12月04日18时33分    阅读:2978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顾建华.jpg

12月4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邀请学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团成员、关工委顾建华老师于闻道楼1205教室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暨青马工程结业仪式。2023级各班团干部积极参与活动。

会议伊始,顾建华老师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关于敬业的重要内涵及意义。之后,他以许璞教授的先进事迹为例,为大家介绍许璞教授为科研和教学事业奋斗和贡献的一生。同时,他勉励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的学子们要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国家栋梁。顾建华老师从班委干部的含义、职务和工作内容向同学们提出更高要求,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求实的作风更好地服务同学,并以自己求学时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诠释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学生干部。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思考,主动提出作为班委在服务同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向老师寻求解决办法。顾建华老师热情解答,并给予了鼓励和指导。

这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于敬业的认识,明确了作为班团干部的职责,对许璞教授也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在学院里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

(李昕珏/摄影 李昕珏 刘星雨/供稿 蒋超/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