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全国决赛中获佳绩
2023年12月05日11时05分    阅读:944
供稿单位 / 本站

857742E3FFFCD6CC10E16722349_0CF9991E_16E0A0.png

11月25日,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全国决赛阅读赛项圆满结束。我校外国语学院2021级英语(师范)专业的朱沁语同学荣获铜奖。

本次大赛分为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及全国决赛。朱沁语同学一路过关斩将,从近千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省赛一等奖,并取得该项赛事的国赛参赛权。最终,朱沁语同学在近2000名选手参加的国赛中再创佳绩,斩获“外研社·国才杯”阅读赛项铜奖。

本届大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作为检验“三进”教学成效的重要抓手,“外研社·国才杯”系列赛事成为集思想性、专业性、权威性于一体的顶尖赛事。本届大赛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立足中国国情、放眼全球发展,引导选手理解中国之路、撰述中国之治、阐明中国之理、传递中国之声,引导选手关注和分析实际问题,考查选手的阅读基本功、知识储备、跨文化能力、思辨能力、创新能力等。今年,该项赛事已发展为集英语演讲、写作、阅读、辩论、笔译、口译及多语种比赛于一体的综合排行榜赛事。

此前,我校有两位同学于11月9日-11日参加了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的该项赛事的英语演讲江苏赛区复赛,最终来自小学教育专业的钱金玺同学荣获三等奖。乔鹏菲、宋颖霏、朱以成于11月4日参加了在苏州大学举办的该项赛事笔译江苏省复赛并均获三等奖。接下来,学校将继续优化“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发展”的外语实践模式,充分调动学生参赛的积极性,通过外语学科竞赛,培养大学生理解当代中国、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让竞赛实践与外语课堂教学形成合力,更好地服务我校人才培养工作。

(应春艳/供稿 朱晓敏/审核 天歌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