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纸杯火箭”科创发明活动
2023年12月05日20时33分    阅读:486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12月2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科协于九章楼n2-201教室开展了“纸杯火箭科创活动” 。

1.jpg

比赛开始,选手们展开想象,用给定的材料完成了纸杯火箭的制作并给自己的作品添加了一些具有创造性的元素,让纸杯火箭的具有更漂亮的外观和稳定性。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在给定的材料中选出自己喜欢的部分,自主选择制作自己的纸杯火箭模型,在完成纸杯火箭作品后,选手们依次展示,众评委根据纸杯火箭的发射高度,降落时间以及作品美观度,对心仪的作品进行打分,评定名次,制作奖状并颁发。

2.jpg

通过这个活动使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得到了培养。学生依据已掌握的知识和方法,在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支配下,逐步具备主动学习的兴趣和愿望,并形成比较持久的、内在的学习动力,

通过付之于探究性学习的过程,从而获得独立观察事物并发现问题,获取知识信息来解决问题的能力。


(吴佳豪/摄影 张家畅/供稿 邱竹/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