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领导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2023年12月05日20时36分    阅读:3109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1.jpg

12月4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惠国以“‘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成就与展望”为主题为电信学院2023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讲授了形势政策课。

课上,张惠国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一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与蓝图擘画,详细回顾了“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发展及高质量发展的历程。二是“一带一路”倡议十年取得的丰硕成果,“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从理念到共识,从夯基垒台、立柱架梁到全面发展,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一带一路”成为深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国际合作平台,为促进国际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为世界经济繁荣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为应对全人类共同挑战作出了重大贡献。三是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的中国方案。

此次形势与政策课,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和把握共建“一带一路”面临的新形势。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会通过实际努力,将来为共建“一带一路”贡献力量。

(赵辉 宋瑾瑜/供稿 邱竹/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