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学业帮扶活动
2023年12月06日11时03分    阅读:533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12月4号-12月5号,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学习成果促进中心开展了学生学业帮扶活动,由姜新城、王蕊、陈恒远和汤铷熠四位同学在闻道楼1305教室讲解高等数学和无机化学以及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学子踊跃参加。

学业帮扶1.png

活动前期,学习成果促进中心做了充足的准备,提前收集好同学们学习上的难点、痛点。辅导课上,四位“小老师”在讲解练习题的同时带着同学们复习书本上的基础知识,来帮助基础知识较差的同学。在第一天的高数辅导课上,王蕊和汤铷熠讲解的例题通俗易懂,使枯燥的高数变得生动起来,赢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第二天的辅导课上,先由陈恒远带领同学们复习了原子化学,梳理了知识脉络,讲解了书中的重难点和易错点,帮助大家理清学习思路,同时还与同学们保持交流互动,课堂氛围轻松愉快,激发出同学们的学习动力。随后,由姜新城带领同学们复习大学物理,讲解几道典型题目并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方法和技巧,教授他们如何高效地学习和复习。此外,学长学姐们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笔记和经验,帮助学生们更好地理解和掌握知识。

学业帮扶2.png

本次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互助学习的平台,促进了学习成果的共享和交流,不仅帮助同学们梳理了学习思路,巩固知识点,而且也充分展现了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学生们在学业上互帮互助,互相进步的精神风貌。


(戴星瑞/摄影 戴星瑞 刘星雨/供稿 蒋超/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