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宪法宣传周宪法晨读活动
2023年12月06日22时26分    阅读:2761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12月4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旨在让同学们认识和了解宪法。

活动分为齐读宪法,领悟宪法精神,齐唱宪法歌曲三大板块。齐读宪法过程中,由班长或团支书作为主讲人带领各班进行朗读,晨间的朗读有助于记忆,能够加强同学对宪法的了解。在齐读后主讲人通过一个个宪法小故事的形式与台下互动,揭示宪法小细节与背后的故事,使大家不仅会读宪法,也能读懂宪法。最后大家齐唱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在歌曲声中结束本次的宪法晨读活动。

通过宪法晨读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丰富了法律知识,理解了学法守法用法的意义,增强了法治观念,提高了自我的法律意识。并且深刻领会宪法的精神实质,有利于在日常生活中养成遵守宪法的习惯,自觉维护宪法的尊严,为推进我国全面依法治国方针的实现贡献一份力量。

1.jpg


(薛双滢/供稿 邱竹/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