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2023年12月07日09时00分    阅读:2705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202312062023年度秋学期党外人士座谈会场景照_副本.jpg

2023年12月6日下午,师范学院在成道楼A305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学院院长、统战委员闫祯、副书记、副院长韩钢以及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代表、党外高级知识分子代表等18人参加座谈。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菁菁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院学生就业工作纷纷发言,交流了各自在提升学生就业率方面的做法、感受和经验。与会人员对如何提升毕业生就业率形成共识,即学院及老师要加强与学生及其家长沟通,改变其就业观,同时要通过学风建设和高阶课堂建设提升学生的核心竞争力。他们还建议对不同就业方向的学生实行分类管理,以消解考研准备和教学实习之间的时间冲突,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扩大学科竞赛库,鼓励学生多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提升自己就业竞争力。

闫祯对与会老师们在座谈中提出的疑虑进行了解答,他表示,对于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需要学院和老师们共同努力,关于就业政策的宣传,学院会进一步加强,让政策宣传工作更加细致到位,同时也希望老师们为学院实施的“一点两翼”促就业计划出力,争取早日申硕成功,以良好教风带动良好学风,共同为提升学生的核心竞争力出力。

徐菁菁代表学院党委对与会人员在促进学生就业工作中的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学生就业工作事关专业乃至学院的生存发展,老师们要高度重视教学高阶性要求,加强对学生在综合素养养成方面的引导,加强自身建设,在科研、教学等方面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同时希望大家今后继续努力参与学院事业建设,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提升学院发展水平。

(端方/摄影 端方/供稿 徐菁菁/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