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理工学院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23年12月07日16时18分    阅读:1056
供稿单位 / 党委统战部

12月7日,民建理工学院支部在主委罗兵的带领下,前往省高校同心教育实践基地许璞精神教育馆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支部全体成员认真听取了基地讲解员的宣讲。许璞教授是我国著名的海藻类专家,也是常熟理工学院教书育人的优秀楷模。“崇尚科学、求真务实;严谨笃学、持守相本;胸怀海洋、情系产业;淡泊名利,简朴磊落”,这32个字是许璞教授一生从事科研和教书育人的真实写照。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成员了解了许璞教授的生平事迹,并从“求真务实、情系事业、立德树人”等三个方面认真学习领会了“许璞精神”。

3.jpg

参观结束后,支部组织召开现场交流会。支部成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情况交流心得,并对支部未来的发展提出了相关规划。大家表示,今后要学习许璞精神和民建先贤的优秀品格,继承和发扬民建的优良传统,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增强责任担当,积极发挥作用,争做合格会员;要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注重学习内容、学习方法,提升参政议政水平;要相互关心、互助友爱,为民建事业的继往开来共同团结奋斗。

(汤杰/供稿 刘清华 钱斌/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