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心理健康工作学工研讨会
2023年12月09日15时28分    阅读:2675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图片1.png

12月7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工队伍在怀德楼3楼会议室开展心理健康工作学工研讨会,会议由学工副书记、副院长朱俊主持,全体辅导员参与。

在研讨环节中,各位老师就“学期末学生考前压力的关心关注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朱俊表示,学期末,学生考试压力增加,在关键时间节点要及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同时,全体学工人员均需加强谈心谈话技能、心理问题识别技能的专项培训,提升对学生的共情、理解能力,成为学生遇到各类困难时乐意求助的对象。

数学与统计学院将持续落实心理健康工作“全员化”,有效实现精细管理,全面掌握学生心理状况,加强“数据化”建设,实施“网格化”管理、建立顺畅的家校沟通,开展“多元化”活动、共同守护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

(陈智林/摄影 陈智林/供稿 朱俊/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