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考试压力应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2023年12月09日15时40分    阅读:2862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12月8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于东湖校区闻道楼1205开展“考试压力应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活动由学院辅导员陈智林主持,数统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中,陈老师讲解了如何有效地应对考试压力,提高抗压能力的一系列策略。首先是调整心态,引导同学们认识到考试不是衡量他们价值的唯一标准,而是检测知识掌握程度的一种方式,应将注意力集中在解决问题和学习知识上,而不是过分关注考试成绩;其次是合理期望,建立合理的自我期望,不过度追求完美;最后是寻求支持鼓励大家不要害怕向老师、辅导员或家人寻求支持,他们可以提供鼓励和建议,帮助应对考试压力。我们鼓励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解决问题,相互鼓励,增强彼此的信任。

本次心理教育活动帮助学生通过调整心态、合理期望和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更好地应对考试压力,提高他们的抗压能力,为学生的健康和全面发展创造一个更加和谐、轻松的环境。

图片1.png

(陆晨媛/摄影 李锦韵 包若男/供稿 朱俊/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