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意识形态专题报告会议
2023年12月09日16时42分    阅读:3003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意识形态会议.png

12月8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敏行楼205召开意识形态专题报告会议,会议由学院专职组织员路海玲主持,邀请宣传部翁丽霞老师作报告,学院全体团支书及宣传委员参会。

翁丽霞在此次报告会上强调,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网络的普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变得尤为紧迫,新时代网络评论员作为其重要组成部分,扮演着宣传正确思想、引导公众舆论的关键角色。因此,如何做好新时代网络评论员成为当务之急。首要之务是明确网络的本质,翁丽霞指出,网络不仅是信息传递平台,更是影响社会舆论、塑造公共思想的关键场所。深刻了解网络的特点和规律对于做好网络评论员至关重要。对待网络评论要保持辨别是非的能力,理性对待多元化、多样性的言论,不盲目跟风,拥有独立的判断标准。如何做好新时代网络评论员,翁丽霞对在座的参会人员提出了希望,要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敏锐的政治素养,熟练掌握网络传播规律和技巧,拥有优秀的文字表达能力和新闻敏感度,同时具备团队协作和沟通能力。

翁丽霞在总结讲话中鼓励全体团支书及宣传委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引领舆论风向,为校园网络空间营造积极向上、理性健康的氛围作出积极贡献。通过这次专题报告会议,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全体团支书及宣传委员在意识形态工作方面的理解和认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全面落实,为学生提供更加健康、积极的网络空间,促进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发展。

(路海玲/摄影 路海玲/供稿 蒋超/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