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让青春梦想与团结之花共同绽放”希望班捐赠仪式
2023年12月11日09时59分    阅读:2692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希望班(克州二中2023年集体).png

12月8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闻道楼2302智慧教室开展线上希望捐赠仪式,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第二中学副校长刘自勇、政教处副主任黄赟、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凌正飞、克州二中学生代表麦迪乃姆·买买提、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汤佳雯及其他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凌正飞对克州二中同学们的踏实奋进、勤奋好学表达了肯定和赞扬,并表示援助教育是我们学校、学院一直在推进的一项重要活动,克州二中与常熟理工学院相距5000公里,可以再次在“云”上面对面交流是一种缘分。之后,他向克州二中的师生代表们介绍了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开设的专业和获得的奖项等。学院坚持以荣誉教育引领学生积极进取,打造学院奋斗文化,让学生们逐渐成长为干事创业的好青年。“我们要勇敢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以己所长,奉献青春,努力为青春梦想砥砺前行、为民族团结凝心聚力,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克州二中学生代表麦迪乃姆·买买提这样说道。刘自勇勉励同学们要不负奋斗追梦好年华,在美丽辽阔的祖国大地上让青春梦想与团结之花绽放绚丽光彩。

希望班(克州二中2023年).jpg

据悉,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自2014年以来着力推动教育帮扶工作,先后在江西省、山西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偏远贫困地区建立了3个希望班。今年是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克州二中建设希望班的第四年,学院通过团学组织认捐、爱心企业募捐、公益大卖场等多种形式和渠道,累计募捐2万元,并在希望班建立了图书角,累计捐赠图书达到千余册,活动受到了扬子晚报、苏州日报、地方电视台的报道。

(戴星瑞/摄影 戴星瑞 黄金/供稿 蒋超/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