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3级新生心理委员专题培训
2023年12月11日15时47分    阅读:500

心理委员是二级心理辅导站工作队伍中的重要角色,也是老师们和各班同学之间的桥梁和纽带。12月1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于刚刚投入使用的心理辅导站“心灵驿站”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参加培训的主要是2023级各班心理委员以及其他年级新任职的心理委员。

培训伊始,心理辅导员对各班心理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达了共同努力、共筑心理港湾的美好祝愿,鼓励大家争做优秀的心理委员。并与心理委员们进行了一轮互动问答,在普及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常识的同时,也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活跃了培训气氛。

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后,心理老师从心理委员的角色、遵循原则、工作职责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介绍,让心理委员们深切感受到自己的价值和心理辅导的意义。引导心理委员们主动关注班级学生的心理状况,及时发现有心理困扰或烦恼的同学并给予适当的关心与支持。懂得借助《心理晴雨表》,从学习、人际、情绪等方面综合了解班级心理健康情况,并定期向班主任、心理老师反馈班级心理情况。同时,心理委员还要协助心理老师积极利用好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进行班级心理活动建设,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本次培训不仅提升了心理委员的心理专业知识素养和心理健康工作实操能力,还进一步推进了学院朋辈心理健康教育机制的运转,增强了他们“主动发现、主动预防、及时干预”的能力。


88888.jpg

(陈正/摄影 孔祥琪/供稿 章志勇/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