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赵海童博士研究成果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2023年12月12日16时45分    阅读:4138

近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赵海童博士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学术期刊《Information Sciences》发表的论文《An online-learning-based evolutionary many-objective algorithm》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该论文发表于2020年,围绕进化计算领域中超多目标优化的关键问题和热点领域,采用人工智能算法对超多目标进化优化机制进行完善。

1.png

赵海童博士毕业于东北大学,于2022年加入我校,主要研究方向为进化计算、新型电力系统、机器学习。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一项,已经在《IEEE Transactions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Swarm and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Information Sciences》等顶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影响因子5.0以上SCI检索论文8篇,同时担任《Swarm and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IEEE Transactions on Emerging Topics in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IEEE Transactions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等期刊的审稿人。

ESI高被引论文是指全球范围内过去十年内某学科领域中被引用次数排名在前1%以内的论文。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本次成功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反映了我院在自然科学领域的学术研究实力,今后学院将以产出高质量学术成果为方向深入开展科研工作,强化培育全院教师科研能力,服务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和国际学术影响力提升。

(赵海童/供稿 邢晓双/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