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领导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2023年12月12日20时31分    阅读:678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QQ图片20231213101420.jpg

12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殷颖在弘道楼1206开讲“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成就与展望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课,英语师范221、222班学生聆听此次讲课。

讲课一开始,殷颖向大家介绍了本次讲课的主要内容分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与蓝图擘画、“一带一路”倡议十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新征程上着力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课堂上,殷颖从现实生活中选取了这十年间生活发生变化的例子,例如在坦桑尼亚工作了十一年的中国建设者王超,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越来越多像他一样的年轻人得到成长机会。随后,殷书记与学生互动,通过问答的方式增进学生对“一带一路”倡议的了解,并通过纪录片片段让同学们了解了我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互鉴的成果,进一步加深他们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认识。

本次形势与政策课结合了实际与理论,使同学们对“一带一路”倡议有了更深的了解,让同学们知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对于外语专业学生的未来发展有着积极意义。

QQ图片20231213101413.jpg


(王毓琳/供稿 郭银亚/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