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留学生参加校空竹社团活动
2023年12月14日09时01分    阅读:574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微信图片_20231214085541.jpg

12月14日下午,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联系校空竹社团于志道楼202教室与户外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空竹活动。本次活动不仅有中国学生的热情参与,同时邀请了来自乌兹别斯坦的留学生一同体验这项具有中国特色的传统民间活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231214085545.jpg

空竹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在活动现场,留学生们手持空竹,尝试着让它在空中旋转。开始,他们显得有些生疏,但在中国同学的耐心指导下,他们逐渐掌握了技巧,空竹在空中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参与活动的留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他们首次接触空竹,虽然有些困难,但体验的过程充满了乐趣。留学生SAID说:“这是我第一次尝试空竹,刚开始确实有些困难,但在中国同学的帮助下,我逐渐掌握了。我感到非常兴奋,这是一种全新的体验,让我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国文化。”

纺设学院辅导员刘海洋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留学生们更好地融入中国文化,增进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认同。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搭建起一座跨文化的桥梁,促进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与理解。”这次活动不仅让留学生们体验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与中国学生交流的平台,通过空竹这个媒介,留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国文化,也增进了他们与中国同学之间的友谊。



(刘海洋/摄影 刘海洋/供稿 陈新/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