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办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招生宣讲会暨新生专业认知教育大会
2023年12月14日15时10分    阅读:937

智能制造1.jpg

12月6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在东南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顺利举办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招生宣讲会暨2023级新生专业认知教育大会。会议邀请了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杨弟平、贝加莱工业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宋华振和杭州海康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王莉三位经理来校给学生作专业认知教育。电气学院副院长陈景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专业负责人龚烨飞以及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龚烨飞演讲_副本.jpg

龚烨飞老师介绍了“什么是智能制造产业学院”,通过“岗课赛证研”5个维度全面分析了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的组成、目标、内涵与特色,旨在通过校企产教融合建立适合学生培养及企业用人的新模式。杨弟平作了题为“基于工业4.0背景下的数字化转型升级人才探索”的报告,宋华振深入剖析了“工业自动化的内涵”,王莉则介绍了“海康机器人应用生态”。现场同学积极参与互动,深入了解了我校开展的校企合作现状和取得的成果。

NeoImage.jpg

据悉,智能制造产业学院自成立以来,不断优化培养方案和人才培养模式,秉承“智能引领梦想,制造开创未来”的理念,在2023级全校工科专业学生中选拔优秀的学生进入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培养具有智能制造领域的专业知识、实践技能和工程师素养的优秀学生。

(龚烨飞/供稿 陈景波/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