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巡学旁听组旁听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2023年12月15日14时20分    阅读:3322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旁听学习.jpg

12月15日上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敏行楼307开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等内容的专题学习。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计雪荣,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徐正兴参加巡学旁听。学习会由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凌正飞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大家一起观看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解读视频,凌正飞领学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并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院副院长陈梦玲做重点发言,以《跑好接力赛,践行宗旨建新功》为主题,阐述了二十届二中全会对深化机构改革方面的一些感悟和心得体会,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去,握好手中“接力棒”,不断学习,在自我调整和变化中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为服务师生作出更大的贡献,为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目标而不懈努力。蒋超作补充发言,结合《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自己的三点心得体会,一是要加强民族团结教育,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工作上认真落实,在制度上建章立制,在管理上循循善诱。二是要做好民族团结教育进课堂工作,发挥课堂思想政治教育功能,成为引导青年大学生思想意识形态主阵地的作用。三是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拓宽青年大学生了解少数民族文化的渠道,以文化认同拉近距离,以文化浸润功能潜移默化地开展民族团结工作。

计雪荣在认真听取中心组学习交流后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学院党委要加强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是做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加强学术诚信和学术不端教育,做到警钟长鸣;要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以及最新版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加强警示教育和监督工作。

(谢伟/摄影 路海玲/供稿 凌正飞/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