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个项目在苏州市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青盾计划”中获奖
2023年12月15日10时37分    阅读:933
供稿单位 / 团委

12月14日,2023年度苏州市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青盾计划”项目终期评审会在苏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团委指导的《用专业铸盾,创无毒青春》荣获十佳项目奖,常熟理工学院团委指导的《青年勇破冰,共筑防毒墙》荣获优秀项目奖。

微信图片_20231215160439.jpg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团委“用专业铸盾,创无毒青春”宣讲团成立于2019年,长期与常熟市禁毒办深入合作,围绕思想教育、专业科普、社会实践三个模块,采取“与队伍同行”“与时代同频”“与学校共进”“与履职同步”等形式开展活动,探索创新“互联网+禁毒”“专业+禁毒”新模式,搭建“互联网+禁毒”平台,制作多个禁毒小视频,在抖音、微博等公众平台传播,不断提升禁毒宣传教育影响力。

《青年勇破冰,共筑防毒墙》项目已连续三年获得优秀项目奖,团队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活动:一是从青少年到中老年,实现受众年龄全覆盖。提高中老年居民的禁毒意识,增加与青少年的禁毒宣传互动。二是从校内到校外,从常熟到家乡,实现宣讲范围全覆盖。从常熟社区到家乡社区,扩大宣传范围,增强整体影响力。三是从线下到线上,实现宣传形式的多样化。以线下实地宣传为主阵地,利用新媒体促进宣传提质增效。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禁毒宣传工作。2023年,我校共有6个项目获得苏州市“青盾计划”项目立项。学校通过图片、视频展示及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告诫学生积极抵制诱惑、远离毒品,正确对待压力和挫折,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用恰当的方法排解压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孟艳/摄影 孟艳/供稿 吕玉/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