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小手巧剪纸,传承大文化”活动
2023年12月16日10时27分    阅读:461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202312161702693672396941.png

12月15日,机械工程学院于启文小学开展“小手巧剪纸,传承大文化”活动,活动由机械学院学生会主办,面向全体同学开展。

活动开始,同学们首先向小朋友介绍了剪纸的历史、发展和技巧,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这一传统艺术,感受剪纸艺术的魅力。同时,同学们还做了示范,指导小朋友们进行剪纸创作,让小朋友们动手实践,创造出自己独特的艺术创作。活动结束,负责人号召小朋友们将剪纸带回家中,与家人共同分享,让他们感受传统艺术气息的同时体验到剪纸的乐趣。

传承剪纸文化不仅是保护文化遗产的需要,更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种形式。这次剪纸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也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以传承。



(魏东阳 /摄影 魏东阳 洪智冰/供稿 夏震然/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