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周生杰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2023年12月19日18时13分    阅读:1003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开谈不说红楼梦,读尽诗书也枉然。”为开拓大学生的视野、提升认知水平,12月15日,师范学院中文系邀请苏州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生杰教授在闻道楼2109教室作题为“《红楼梦》阅读的当代思考”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为师范学院“学科建设年”领航计划第十九讲。报告由中文系副主任冀运鲁主持,中文系的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1.jpg

周生杰教授以今年暑假期间火爆的刀郎歌曲《罗刹海市》引入讲座主题,介绍了《红楼梦》当代阅读的必要性、《红楼梦》阅读中的几个关键问题,《红楼梦》阅读的方法等十个方面的问题。

2.jpg

周生杰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鞭辟入里,同时又不失风趣幽默,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期间,周教授不时与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表示,本次活动,让自己受益良多,对走进红楼世界,深入阅读《红楼梦》很有启发意义。

3.jpg

讲座后,周生杰教授还与中文系教师进行了座谈,就古典文献的整理研究、科研项目的申报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冀运鲁/供稿 管勇/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