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3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新交流营暨机器人大赛中获佳绩
2023年12月20日01时47分    阅读:750

12月17-19日,由共青团中央、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2023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新交流营暨机器人大赛决赛在山东省日照市举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应用于低速无人车的自动驾驶套件》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荣获国赛二等奖。项目由徐江、王学宇、陆志杰老师负责指导,2020级物联网工程专业葛天浩负责答辩和展示。

12203(1)(1).png

据悉,本次大赛主动瞄准机器人发展前沿科技领域,把握机器人技术发展主流趋势,迎合机器人产业发展现实需求,科学设置工业机器人、公共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个人及家用服务机器人,其他应用领域机器人5大赛道,收到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431所高校共计1017件参赛作品,共有221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

12202(1)(1).png

《应用于低速无人车的自动驾驶套件》项目把握政策导向,立足实践教学需求。项目聚焦自动驾驶套件教学实训平台开发,集成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视觉传感器、超声波雷达和组合导航等智能网联汽车关键传感器,具备原理教学、结构教学、传感器安装调试、自动驾驶系统功能验证等教学功能,以培养学生在自动驾驶系统中对于常用传感器和经典软件架构的认知为目的,以各传感器的安装调试和自动驾驶系统的功能测试为实训手段,从点到面、由浅入深全面覆盖自动驾驶软硬件的知识点和应用体系。

12201(1)(1).png

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有机融合青春、创新等元素,着力推动大学生科技成果孵育转化。通过赛事牵引、专家辅导、资源导入等方式积极动员师生参与,助力创新领域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

(周杰/摄影 宋浩亮/供稿 章志勇/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