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2023年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中获表扬
2023年12月20日15时04分    阅读:1359
供稿单位 / 本站

12月18日,教育部关工委下发通知公布了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入选作品评审结果,我校参赛作品《脚踏实地,育种为民》荣获优秀微视频,学校入选表扬单位名单。

微信图片_20231220153239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1220152441_副本.png

本次活动以“老少共话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为主题,深入挖掘、整理、宣传“五老”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感人事迹和人生体验,以及对青年学生奋进新征程的重托和建议。活动开展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认真组织、精心策划,组织学生对端木银熙等“五老”进行面对面访谈交流,并通过征文、微视频、舞台剧等形式进行展示宣传。

据悉,“读懂中国”活动由教育部关工委主办,旨在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向广大青年学生讲好他们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脱贫攻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的感人事迹和人生体验,教育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新征程上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我校将进一步做好“读懂中国”活动的总结、宣传等工作,将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作品作为优质思政教育资源,不断拓展其在“四史”教育、思政教育、“课程思政”中的使用途径,进一步推动活动有机融入“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大思政课’建设工程”、纳入学校思政工作体系,持续提升活动品牌价值,不断扩大活动受益面,增强活动育人实效。

(衔青/供稿 严妍/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