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普进校园共筑科技梦
2023年12月21日10时44分    阅读:878
供稿单位 / 本站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教工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

近年来,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教工党支部充分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依托光伏科技学院的科普平台(苏州市科普教育基地),精准对接地方优势产业链,创新科普模式,深入挖掘新能源方面的科普素材,及时普及重大科技成果,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着力打造“党建+科普”品牌,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促进科普事业发展。实现党建、科学家精神普及和人才培养的有机融合和共同发展,为推动全民科学普及作贡献。

微信图片_20231221105124.jpg

微信图片_20231221105027.jpg

支部围绕“科普进校园共筑科技梦”活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科普日进校园”主题活动,进入常熟市的中小学校,通过捐赠科普书籍、开展讲座和科普体验等活动激发青少年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加强普及青少年科技知识教育,让学生接近科学、走近科学。

微信图片_20231221105108.png

2023年,支部书记王志成博士应邀在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了科普类专著《图说燃料电池汽车》,扩大了专业在科普教育方面的影响力。

(王志成/摄影 王志成 陈维霞/供稿 潘启勇/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