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计算机学院学子上形势与政策课
2023年12月22日12时46分    阅读:791

1.jpg

12月2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惠钢走进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成就与展望为题,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

课上,徐惠钢指出,在中国式现代化基础上,中国发起“一带一路”倡议,共建“一带一路”成为深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国际合作平台。十年来,“一带一路”倡议始终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项目,持续推进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提供了有力支撑和强劲动力,共建“一带一路”取得了实打实、沉甸甸的丰硕成果和巨大成就。

“十四五”时期是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要加强发展战略和政策对接、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深化经贸投资务实合作和架设文明互学互鉴桥梁,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建设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绿色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

他希望全体同学要以反对平庸、追求卓越、负重奋进、敢于超越的精神,投入到学习生活中。要主动关心国家大事,了解国家战略和方针政策,把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相结合,以过硬的思想素质和专业技能,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2.jpg

(蔡显杰/摄影 宋浩亮/供稿 章志勇/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