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iCan未来农业机器人挑战赛中获佳绩
2023年12月23日23时40分    阅读:2909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图片1_副本.png

12月22日,2023年iCan未来农业机器人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工业大学举行。我校汽车工程学院参赛学生在指导教师叶飞的精心组织与指导下,获得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未来农业机器人挑战赛于2023年7月31日发起,经过线上提交作品,线下集中评审的方式评选出46支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竞赛过程围绕智能农业命题,由学生设计并开发包含智能驾驶底盘、机器视觉识别以及机械臂在内的智能车辆机器人。极端严寒阻挡不住我院“智行墨韵”团队对智能技术高涨的热情。队员充分发挥在创新创业活动中积累的智能驾驶车辆技术,综合应用了汽车工程学院特色的零部件结构设计、智能感知以及底盘控制几方面技术,以团队分工协作的形式完成了机器人的设计和制作,并在总决赛上发挥出色。

通过此次参赛,不同年级的同学们不仅积累了丰富的参赛经验,加强了梯队建设,还与其他院校的选手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收获颇丰。

(叶飞/摄影 叶飞/供稿 俞进伟/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