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常熟市文化博览中心举行美育艺术研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2023年12月26日09时17分    阅读:2662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近日,我校与常熟市文化博览中心在常熟美术馆举行美育艺术研学实践基地揭牌暨“创艺涵育:时代新人视角下的庞薰琹艺术短片展”开幕仪式。常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市文化博览中心主任戚晓维,市文化博览中心副主任陈颖、社教科科长曹宇、陈列展览科科长夏淳,我校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副院长王振伟、大学美育教学研究中心主任郭玉良等美育与公共艺术教育教研室相关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我校艺术体验与审美修养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主任李岩主持。

为落实常熟理工学院与常熟市产学研战略合作规划,推进常熟理工学院和常熟市文化场馆美育工作发展,常熟理工学院与常熟市文化博览中心决定深度协同开展美育工作,并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标志双方全面展开战略合作。本次合作的重点内容之一是共建常熟理工学院美育艺术研学实践基地,开展青少年美育课程和活动。

图1.jpg

签约仪式上,戚晓维回顾了常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与常熟理工学院的合作历程,并表示此次合作有利于发挥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推动本地区文化事业和社会美育的发展。王振伟强调,双方将打造特色鲜明、课程丰富、形式多样的青少年美育实践基地,使更多青少年受益,同时也为校地庞薰琹学术思想研究的深度合作谋划蓝图。郭玉良作了常熟理工学院美育工作情况汇报,总结了校地美育合作的成果,制定了详细的合作规划。陈颖、曹宇、夏淳先后发言,并提出更多实施计划。

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后,举行了“创艺涵育:时代新人视角下的庞薰琹艺术短片展”开幕式。

图2.jpg

本次展览是双方合作的成果之一,展出了常熟理工学院学生创作的以当代艺术大师庞薰琹生平和作品为主题的短视频作品10余件,旨在激发青少年对传统文化和艺术创作的兴趣,弘扬庞薰琹先生的艺术精神。展览突出大学生的主体参与,高校与公共文化场馆的联手,成为推动新时代美育实践的生动案例。

会议前后,双方还进行了热诚的交流和互动,文博中心领导带领我校师生参观了常熟美术馆。

(李岩/供稿 许广举 王振伟/审核 南木/编辑)